百年樹百人講師培訓課程    

2012年4月份,阿寶哥參加楊田林老師的「百年樹百人專業講師培訓」,

同時,這次的培訓課程,影響阿寶哥40歲以後的人生。

阿寶哥教學多年來心中總是有個疑惑,

在這次的培訓課程中,其中的一個觀念,讓阿寶哥茅塞頓開!

並在未來持續給阿寶哥無限大成長的力量!

 

熟識阿寶哥的朋友都知道,講師是阿寶哥的兼職工作,

公司主要在研發名片管理行銷軟體,OnlyYou人脈達人軟體,

也因此會被不了解阿寶哥的朋友,誤以為邀請阿寶哥演講,

都是在談軟體應用與銷售的刻版印象,若阿寶哥只是在講軟體銷售,

就不會得到許多聽眾課後回饋的心得,也不會造就阿寶哥自我突破的演講金氏紀錄。

 

阿寶哥的本意與外界的看法有所出入,代表其中一定有問題!

於是想透過兩天「個人品牌達人養成班」的實務課程來導正外界看法,

而當時計畫幫阿寶哥製作演講DVD的清涼音洪木興社長,

強力推薦阿寶哥在開課前可以先上楊田林老師的「百年樹百人專業講師培訓」,

便造就阿寶哥與楊田林老師相識的機緣。

20120517_04  

 

田林老師很重視課前訪談,訪談中,阿寶哥很有收穫,習慣性的用筆記型電腦記錄筆記。

不過後來,田林老師的太太卜師母說,

訪談中只看見我一直專注在電腦螢幕,並沒有關注現場的人,

田林老師也說,希望正式上課時,能不用電腦做筆記。

培剛老師也建議阿寶哥,希望同樣有E化技能的他,

能脫離舒適圈,或許有更好的學習效果!

20120517_05  

 

後來,主辦單位承辦人來電,告訴阿寶哥,田林老師不希望阿寶哥用電腦記筆記的想法,

我聽了後馬上回答:「我是田林老師的學生,他的規定我一定照做。」

沒想到因這句話,是我能上這次講師培訓的關鍵。

 

參加講師培訓最值得的就是15分鐘的教學演練後,

老師與同學會真心的給予點評與建議,

在外面演講時,多半收到的是正面的稱讚,

學員或主辦單位有批評時,鮮少有人會真正的點出,

最多下次不來聽或不再邀約演講,

很難真正聽到可以改善進步的聲音!

因此,阿寶哥常說「給予正面肯定的是貴人,給予缺失指正的是恩人」。

20120419百年樹百人專業講師培訓研習營07  

 

而經過教學演練後後的點評,老師與同學們認為我的演講流程設計與演講功力沒問題,

但是卻少了點【人味】與【溫度】,因為這類演講我已經講了數百次,

但是如果每場演講都能重新歸零,

以【人的互動】非機器播放正確教導影片的方式來教學,聽眾的感受會不一樣!

 

這讓我聯想到,我的演講如果只是在秀自己執行ABC人脈經營法獲得的成功效益,

而不是希望每位聽眾都能夠透過ABC人脈經營法讓自己人生有所不同,

得到更多客人與貴人的相助,聽眾的感受絕對大有不同,自然可以做到【不銷而銷】。

20120419百年樹百人專業講師培訓研習營08  

 

專業講師培訓結業後,阿寶哥從三天三夜學習到的精髓改變自己的教學手法與心態,

在一次演講結束後不到20分鐘,就收到學員混逸同學的上網留言回饋【最重要的是老師是唯一沒有在外面桌上,推銷自己產品的。非常真心地想要幫助我們,十分感動。

深深撼動我心,感謝楊田林老師的「百年樹百人專業講師培訓」,解除我的教學疑惑!

(結業式時,我真心深深向楊田林老師鞠三鞠躬,感謝老師的教導,那時我的眼淚也差點掉下來!)

20120419百年樹百人專業講師培訓研習營41  

 

這次講師培訓後,我把自己定位成【ABC人脈經營法的傳教士】,

希望眾人能透過ABC三個簡單步驟讓自己在換過名片的人脈圈中建立個人品牌,

就能自動吸引優質人脈!

我將透過發行演講DVD來讓此善知識廣為人知,

在實體的演講也將透過更多有【人味】與有【溫度】的互動,

讓聽眾感受到我的熱誠,並幫助聽眾產生演講後有實質幫助的行動力!

 

一起來為阿寶哥的粉絲團按個讚吧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BoCo88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